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一行访问武汉地质调查中心

作者:向文帅/文;陈宇达/图 发布时间:2021-01-05

2021年1月4日,苏丹共和国驻华使馆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大使与瓦利德·巴希尔参赞一行2人访问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

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刘同良与加法尔大使举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十年来中国和苏丹地学领域的合作成果,并展望了未来的合作方向和领域。加法尔大使充分肯定了武汉地调中心在苏丹开展的工作,提出将邀请武汉地调中心作为苏丹驻华使馆在地学及矿业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成为引导中国企业进驻苏丹开发矿业的重要窗口;希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与武汉地调中心签订框架性合作意向书,并希望将双方近期共同主办的苏丹矿业投资推介会升级为每两年一次的常态化活动。刘同良主任表示,中国与苏丹的地学合作不仅能够提高苏丹地质工作程度,促进苏丹矿业开发,也能够为苏丹在城市建设、国土规划、人居环境等领域做出贡献,希望以双方共同主办的苏丹矿业投资推介会为契机,打造长期稳定的合作平台,提高苏丹矿业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邢光福、科学技术处、境外地质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加法尔大使一行还参观了武汉地调中心龙化石博物馆和实验测试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