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开展地质灾害业务技术交流

作者:叶润青/文;朱敏毅/图 发布时间:2021-01-29

2021年1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和湖北地质环境总站有关部门的技术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了地质灾害业务对接与监测预警技术交流。

会上,首先交流了近年来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项目的成果和进展情况。武汉地调中心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有关专家介绍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建设与取得的成果进展情况。湖北地质环境总站分享了总站创新团队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研究进展及思路。双方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以湖北省地质灾害区域监测与隐患识别、三峡库区降雨型滑坡监测预警研究思路为题做了技术交流。会议重点研讨了今后共同开展地质灾害监测的项目申报方向及科研思路等问题,并就当前地质灾害普适型监测工作分享和交流了经验。

交流讨论进一步增进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在地质灾害业务工作的了解,认为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研究方面合作潜力大,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要以湖北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为契机,深化业务对接,尽快梳理合作切入点,提前做好项目合作申报谋划;二是充分借鉴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和运行经验模式,支撑和指导湖北省地质灾害的防灾减灾工作;三是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成果资料与科研资源的共享,定期开展技术交流与研讨。

 

武汉地调中心和湖北地质环境总站对接和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