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胡畅 发布时间:2021-03-12

2021年3月9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谋划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

中心主任刘同良、党委书记郭兴华、中心副主任鄢道平、纪委书记曾冶红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主题发言,并围绕武汉地调中心“十三五”支撑服务脱贫攻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展现了宽阔的历史维度、深邃的思想深度,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按照局党组“双保障、三鼓励、四严格”要求,加强“四体系一机制”建设,推进构建优化“633”业务格局和“1+5+N”工作机制,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运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团结奋进,开创新局;二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交织影响,要主动对标对表,积极应变,聚焦自然资源领域“十四五”规划和发展目标,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更好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武汉地调中心党委成员、副总工程师、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