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援利比里亚矿产资源调查技术合作项目野外工作行前教育会

作者:陈荣/图、文 发布时间:2021-03-12

为了做好新冠疫情之下境外地质调查项目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境外地质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2021年3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召开援利比里亚矿产资源调查技术合作项目野外工作行前教育会,中心主任刘同良、党委书记郭兴华,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安全和保密处、境外地质室负责人以及该项目组全体出国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出国团组团长陈开旭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出国的任务、计划安排和疫情防控预案,相关管理部门分别围绕安全保密、财务管理、外事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郭兴华书记对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项目组做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项目组与利比里亚方精诚合作,严守外事纪律,确保安全生产,顺利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归来。

刘同良主任对项目组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完善相关预案,确保人身与财产安全;二是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审定后的技术方案,统筹安排,实施好野外调查工作,高效高质完成援外任务,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有关地质调查工作要求,用好两种市场两种资源,展示中国风采、中国形象,增进中非友谊;三是要加强野外经费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规范资金使用,确保经得起财务审计;四是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和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争取当地政府对项目工作的最大支持;五是要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定期向驻利大使馆经商处以及国内汇报工作;六是要建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希望出国团组各成员团结协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平安归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