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鹏院士应邀到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作学术报告

作者:裴来政/文;陈宇达/图 发布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崔鹏应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刘同良主任邀请,作题为《绿色减灾与美丽山区》的学术报告。武汉地调中心领导班子,科学技术处、基础地质室、矿产地质室、灾害地质室等有关部门,湖北省地质局武汉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等单位的科技人员7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崔鹏院士从山区灾害现状及国家需求、关键科学问题及研究内容、山地致灾模拟与风险管理、绿色减灾示范工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所做的研究,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作了一场既有研究深度又有推广意义的报告,广大科技人员深受启发,分别就地质灾害模型计算参数优化、地质灾害风险评价结果准确性科学研判、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实验、三峡库区削落带绿色防护、岩体累积损伤效应等相关问题与崔院士展开充分交流与研讨。

报告会由刘同良主任主持,先是介绍了崔鹏院士相关信息,对崔院士在我国山区灾害防治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会后总结发言中,对崔院士给予武汉地调中心科技创新与业务发展方面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崔院士多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与指导。

会后,在刘同良主任、郭兴华书记陪同下,崔鹏院士参观了中心龙化石博物馆,并合影留念。

学术报告现场

中心科技人员与崔鹏院士进行交流

中心领导与崔鹏院士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