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调中心李文昌研究员应邀到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朱晓宇/文、图 发布时间:2021-04-02

应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刘同良邀请,2021年3月30日下午,成都地调中心李文昌研究员赴武汉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东特提斯复合成矿作用与深部找矿》的学术报告。武汉地调中心有关领导、科学技术处、基础地质室、矿产地质室、境外地质室等相关部门,湖北省地质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等单位的科技人员共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

会上,李文昌研究员从特提斯构造域科学问题、东特提斯构造带复合成矿作用以及复合成因矿床深部找矿等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特提斯构造演化阶段、东特提斯三江多岛弧盆系结构及其主要成矿带的成矿模型,并通过多个找矿实例阐述了东特提斯复合造山与成矿理论。

武汉地调中心与会科技人员围绕相关研究成果、技术方法等内容与李文昌研究员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李文昌研究员的报告学术引领性鲜明、问题针对性强,对有效提升武汉地调中心基础矿产领域的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以及开展境外矿产调查评价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李文昌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