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领导来武汉地调中心调研指导

作者:路韬 发布时间:2021-04-13

2021年4月8日,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土壤生态环境司等部门领导20余人赴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就“十四五”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监测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刘同良向来访领导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职责定位、承担地质调查项目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及中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部署与推进情况。中心副总工程师,长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工程首席专家黄长生介绍了长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工作情况,并重点汇报了长江流域地下水位统测、水资源量计算、野外自动观测站、地下水环境质量等进展,并陪同参观了武汉市岩溶地下水自动观测井,详细介绍了井的规格、岩溶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采样过程及分析手段等内容。来访领导对武汉地调中心在水资源与水环境调查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来访领导参观了自然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和龙化石博物馆。

中心主任刘同良、副总工程师黄长生,科学技术处、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长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工程团队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刘同良介绍武汉地调中心基本情况

黄长生介绍长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工程

黄长生介绍武汉地调中心岩溶地下水自动监测井

杨红梅介绍自然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