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以党建促业务,持续提升分析测试技术支撑能力

——实验测试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江拓/文、图 发布时间:2021-04-16

2021年4月1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红梅以“学党史、悟思想,以党建促业务,持续提升分析测试技术支撑能力”为主题讲了党课。支部党员和部门其他职工分别以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强调三点:一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涉及地质工作的有关内容摘编,以及地调局推进地质调查支撑服务碳中和与碳管理等文件精神。据此指出,实验测试室今后必须重点加强能源资源相关的综合评价与利用技术、气体分析技术、碳循环示踪分析技术、水质分析及水污染修复技术、重金属形态及有效态分析技术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相关标准和非标准方法能力扩项,严格落实各项危化品管理条例,不断提升对关键矿产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支撑能力。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方向;二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四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五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国地质调查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报告》等文件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谈心得、讲体会,纷纷表示面对当前地质工作重大转型,要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转思想转作风,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本领、新技能,持续提升分析测试技术支撑能力,更有力地支撑地质调查工作,更精准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实验测试党支部全体党员不仅进一步深入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和效果,有力推进了党建和业务相融互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