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第52个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作者:危凯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迎接第52个世界地球日,传播“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2021年4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小学部,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为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地球科学的盛宴。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危凯博士作了题为“我们从哪里来?”的科普讲座,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地球的出生、婴儿期、童年以及生命起源、劫后余生和顽强演化的精彩故事,同时认真回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地球如果反着转时间会不会停止”“冰河世纪是不是雪球地球”等“重大”科学问题。课堂上一双双大眼睛满是渴望,一只只小手高高举起,一张张小嘴争先恐后,讲座后小朋友们似乎意犹未尽,纷纷发表感言:“原来我们都是从微生物进化来的”“原来地球越转越慢了啊”“麦哲伦好勇敢,我们的祖先们也都很坚强”……看到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科学知识,老师们感到无比欣慰,并期待下次参观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的龙化石博物馆。

科学普及,从小抓起。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将继续依托龙化石博物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公益性,创新科普表现形式,带领孩子们走进科学的殿堂,一起探索科学的奥秘。

危凯博士讲述地球故事

小朋友们踊跃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