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李云霞/文、图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根据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关于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要求,2021年6月23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海波以《学好党史,立足岗位,为民服务》为题,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分管领导刘同良主任莅临指导,监察审计处处长彭桂梅同志应邀参加,办公室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会议。

李海波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我国的国体和政体、历史实践证明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对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五点认识:一是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四是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努力工作;五是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成效。对办公室工作来讲,如何做好服务,她说就是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让到办公室办事的广大干部职工如沐春风、心情舒畅;就是要不断改进服务方式,让广大干部职工少跑腿,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办成事;就是要不断提高服务本领,精准破解干部职工遇到的急事、难事;就是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

监察审计处处长彭桂梅同志作督办发言。她说,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学习党史,一定要结合行业和单位的发展来学习,这样能让我们对单位的发展历程有更深刻的理解,不断增强荣誉感;学习党史,还要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按照中心党委的部署,按期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要认真梳理学习党史取得的成效,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

中心主任刘同良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认真学习党史,能够帮助我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他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办公室的每一位同志都要讲政治,守规矩,努力构建和谐团结的氛围。二是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这既是办公室岗位职责的要求,也是个人素养的体现。三是要不断改进工作,查找工作中的不足,提高效率,让单位运转更加顺畅、高效。四是要以党史学习为引领,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强化内功,提升本领,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协调推进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