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赴川藏高原开展调研和野外综合检查

作者:周丽 发布时间:2021-07-16

2021年7月8-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刘同良,安全和保密处、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一行三人赴西藏开展调研。在与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中,刘同良主任代表中心对西藏地勘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给予武汉地调中心的关心、帮助和物资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双方还就长江源头水资源监测、关键矿产调查评价、地质灾害防治及地质工作支撑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刘同良主任一行考察了拉萨野外工作站,学习了解高原地区地质工作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内容。同时,还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应用地质研究中心西藏地质调查所进行了调研座谈。

7月11-13日,刘同良主任一行对南岭城步-南雄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野外综合检查和慰问。在与项目组的交流座谈中,刘同良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项目组表达了慰问,听取了项目组关于项目进展、党建、安全、保密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和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安全和保密处、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传达了部、局和中心有关文件精神,检查了项目组安全、保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内容。检查组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了解了野外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刘同良主任对项目组克服高原艰苦工作环境所作出的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和钦佩,为项目组作出的突出成绩感到骄傲。他指出,项目组在高原缺氧的艰苦环境下不仅较好地完成了野外工作任务,还将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体现在了爬高山、过冰河中,体现在深夜的救助过程中,较好落实了安全、保密、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他殷切希望项目组,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用你们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继续打牢基础地质的根,永葆探索、攀登的勇气和信心;二是要重视地质成果的转化应用,正确处理好基础地质与其他地质工作的关系,使基础地质更好地服务于应用地质;三是继续加强安全、保密、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确保饮水、食品和汛期等安全;四是以党史学习为抓手,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学习革命史、民族史,做到学史增信,并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时,刘同良主任表示,野外工作人员反应的问题和困难,中心一定依法依规解决,不能解决的将给予合理答复。

对中心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项目组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表达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决心。

与项目组座谈

考察野外工作

与项目组一起包饺子、拉家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