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暑期科普文化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吴靖洋/文、胡畅/图 发布时间:2021-08-11

2021年7月30日,为进一步丰富中心广大青年职工及其子女暑期生活、弘扬科学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科学兴趣,在王焰新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交流活动周举办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团委联合中心工会共同举办了一场以“古往今来话洞庭”为主题的暑期科普文化开放日活动,为他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地质文化盛宴。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广宁以知识讲座、现场互动问答,同时搭配课间小游戏的方式,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优质精美的动画给孩子们讲述了洞庭湖的前世、今生、未来以及其区位优势和重要性,在宣传地质调查成果的同时,普及了孩子们的地球科学知识,提高了防灾避灾意识、增强了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的责任感。全场近60多个家庭仔细聆听、踊跃答问,各种科学问题充满在课堂中,体现了学习地学知识的快乐。最后,刘老师寄语孩子们要继续努力学习,将来为环境保护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普课堂结束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龙化石博物馆。博物馆邓爱云讲解员生动有趣的介绍让孩子们兴致盎然、热情高涨、时而发问、时而思考,表现出对古生物化石的极大兴趣、对大自然多彩和神奇的感叹,提升了对鱼龙等史前生物演变历史的认知。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及孩子们的高度肯定,认为暑期科普文化开放日活动是孩子们自主学习、自我提高、丰富课外知识的有效平台,并希望今后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促进科普活动常态化,发挥地质工作在公益性、科普性上的天然优势,带领孩子们走进科学的殿堂,探索地球的奥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