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参观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和“清风颂”廉政书画作品展

作者:刘劲松/文;胡畅/图 发布时间:2021-09-24

2021年9月17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赴湖北省档案馆和图书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第七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湖北省档案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亲切关怀”“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五个部分的展览,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湖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观看500多件珍贵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大家系统地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荆楚大地,英雄辈出。湖北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忠诚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召唤,取得了一系列的巨大成就。大家表示,有幸成为驻扎在荆楚这片英雄土地的地质工作者,要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支撑服务地方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湖北建设等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湖北省图书馆,大家参观了集中展出的250余件书画作品,并纷纷在中心选送的2幅入选作品前驻足观赏。大家在感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廉政风险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参观学习红色档案文献资料

参观“清风颂”廉政书画作品展全体人员合影

参观廉政书画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