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寻前辈足迹 悟初心使命

——武汉地调中心领导赴李四光纪念馆学习调研

作者:朱晓宇 发布时间:2021-10-25

为了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学习成效,2021年10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刘同良带队赴湖北黄冈李四光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地质前辈足迹,感悟地质科技工作者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刘同良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李四光先生生平事迹、科学成就展厅等,重温了他从出生到参加辛亥革命、国外留学、回国献身地质事业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他创立地质力学,指导石油和铀矿勘探开发,以及在䗴科化石、中国第四纪冰川、地震地质和地震预报等方面的伟大科学成就。

刘同良指出,要把弘扬李四光精神与学习百年党史结合起来,不断汲取精神营养。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李四光先生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品格和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更要追寻地质前辈们的足迹,领悟地质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勇担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弘扬李四光精神,培育和发展新时代地质文化,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中心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期间,刘同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湖北(黄石)地质博物馆、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博物馆。他指出,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中心地质文化建设,提升中心文化软实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要进一步完善中心龙化石博物馆建设,将龙化石博物馆打造成具有专业特色的科研成果展馆,提升中心科普工作宣传力度。

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党委办公室、安全和保密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