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地质调查支撑武汉国土空间规划新篇章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武汉地调中心调研座谈

作者:何军/图、文 发布时间:2021-12-30

2021年12月29日,为进一步推动武汉城市地质工作,共同谋划地质工作如何支撑服务武汉市国土空间规划,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刘奇志副局长一行5人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调研,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毛晓长、副总工程师黄长生,中南地区地质调查协调处、科技处、水资源与水文地质调查室、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地质安全评价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彭汉发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双方“央地合作”的工作成效,详细地介绍了武汉城市地质调查取得的主要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刘奇志副局长感谢武汉地调中心长期以来对武汉城市地质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充分肯定了地质调查工作对武汉规划建设的支撑作用,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基础地质调查、环境动态监测、地质信息化应用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武汉地调中心国土空间综合研究、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生态地质调查3个研究团队分别就近年来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提出了支撑服务武汉市国土空间规划的方向和路径。毛晓长副主任感谢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直以来对中心的支持,希望未来双方优势互补,进一步总结提升武汉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下一步将紧密围绕国家和武汉市的重大需求,在地质安全风险调查评价、水资源与水文地质调查、生态地质调查以及人才交流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谋划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武汉国土空间规划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