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成功举办首期“华南地质名家论坛”

作者:朱晓宇/文;陈宇达、陈琳/图 发布时间:2022-04-27

2022年4月25日,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首期“华南地质名家论坛”在武汉成功召开。论坛旨在推动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提升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是建实建强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又一具体举措。

论坛面向中南五省地质行业的同仁,并向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开放。首期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树成出席,并作题为“从地质生物学视角创新地质调查工作”专题报告。报告紧密围绕“迅猛发展的地球生物学”与“如何服务地质调查的创新”两方面,系统深入地讲授了地球生物学的学科体系与发展历程、地球生物学的核心领域与关键问题以及地球生物学在地球系统科学领域的应用。同时,分析了地球生物学在地质调查工作中的创新应用,并就现场和线上提出的地质微生物的分类与演化,地质微生物在能源、资源、环境等领域的研究应用等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来自全国3000余名地质科技工作者通过“现场+线上”的方式参与讨论交流。

 

主会场

谢树成院士作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