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赴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开展能力共建活动

作者:陈虹/文;陈亮/图 发布时间:2022-07-29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纪委书记李俊民带队到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开展能力共建活动。

此次共建活动包含“五个一”,即:一次见面会、一次交流会、一次恳谈会、一次内部审计、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见面会上,重点围绕党建及纪检工作,双方分别介绍了年度工作推进情况,双方均希望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更好借助双方优势资源,在党建工作、业务发展、人才培养、能力提高等方面开展高层次、高质量的能力共建活动。

在纪检工作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更好发挥纪检骨干队伍作用、有效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有序推进内部巡察与审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进一步交流合作、能力共建达成共识。

在恳谈会上,李俊民与交流到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的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情况、思想状态、面临的主要困难及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安排。李俊民对交流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交流人员继续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练就过硬政治能力和技术本领,为推动双方能力共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内部审计时,中心纪检审计人员现场参加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的“三公”经费、差旅费、党团费及劳务费的内部审计工作。

双方纪检干部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韶山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纪检干部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和毛泽东纪念馆,聆听现场教学课,感受伟人毛泽东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勇于牺牲的英雄壮志和敢换新天的革命锐气。大家在毛泽东铜像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一致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此次共建活动,真正把“支部联建、业务联学、风险联防”推向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