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廉政专题党课

作者:陈虹/文;刘劲松/图 发布时间:2022-09-09

2022年9月7日,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党课由纪委书记李俊民主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廉政专题党课以《强化责任 严守底线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题,围绕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和认真落实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三个方面,采用理论、数据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分析了从中央、部局到中心当前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指出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对中心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郭书记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强化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三要突出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书记还对廉洁过节进行了提醒,他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要把握节日特点,紧盯月饼、蟹卡等背后的“四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违规违纪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廉政专题党课结束后,举行了2022年纪法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

廉政专题授课

纪法知识竞赛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