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开展中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专题研讨

作者:胡畅 发布时间:2023-0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快推进中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2023年1月5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中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专题研讨。中心主要负责人毛晓长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副总工程师陈孝红介绍了《中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大讨论工作方案》,规划处介绍了《中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工作主要进展》,大型资源基地负责人汇报了资源基地建设思路。与会人员就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聚焦扬子陆块及周缘战略性矿产和复杂构造区页岩气成藏关键科学问题,研讨工作部署方案、重点任务、攻关方向和预期成果。

毛晓长同志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高度重视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主动作为,干出成效。二要积极对接中南地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高校、地勘单位、科研院所、企业,聚焦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讨论研究,分层次、分领域提出解决的措施建议。三要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统筹部署,发挥各方优势,努力实现中南地区地质找矿新突破。四要强化宣传引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