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发到武汉地调中心调研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23-04-03

3月23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发到武汉地调中心调研,并就落实局工作会议精神和推进中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局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地质工作现代化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南方复杂构造区页岩气研究中心和中非地学合作中心建设、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李金发强调,两个中心建设是武汉地调中心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发挥好大区中心优势,聚焦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强与中南各省(区)需求对接,加快成果集成梳理,多方联动、协同攻关、有的放矢,加快推进中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切实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交流中,李金发对局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从“三步走、三级跳”目标、“三性”定位、业务体系构建、科技创新、信息化驱动、条件保障和对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李金发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挣脱旧的思想观念束缚,用足用活国家政策,敢于尝试创新,下决心来解决长期未解决的重大疑难问题。三是要建立民主、科学、依法的管理体系,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经济结构,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四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职工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寻找抓手,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六是要加强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推出系列文化产品,用文化凝心铸魂,构建地质工作者的精神家园。七是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密、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确保“两出一不出”。

局总工室、资源评价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武汉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