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协调推进大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作者:吴年文 发布时间:2023-04-14

为落实李金发局长在武汉调研指示要求,加强中央-地方统筹部署,有序推进大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现快速突破,确保提交资源接续基地。2023年3月24日-4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毛晓长一行先后与湖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和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共同对接,交流上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经验,对接中央财政找矿项目、省级财政找矿勘查部署等情况。其间,为进一步推动桐柏-大别新一轮联合找矿,毛晓长带队参加了三省六方组织召开的桐柏-大别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合作机制联席会暨技术交流会,调研组就锰矿和铝土矿赴广西靖西市开展野外考察、调查研究,并与市委书记郝玉松、副市长蒋凯等进行了交流。

大家认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要以大型资源基地建设为牵引,突出总体谋划,深入研究上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近几年的工作基础,在时空和梯次上,优先潜力大、基础好、有苗头的地区,形成合力,快出成果、快速突破。大家建议,对于近几年找矿效果较好、易突破的地区,要突出主攻矿种,优先集中资金投入,加快部署论证,巩固已有成果;对于成矿条件好、资源禀赋好、有苗头的地区,要梳理工作基础,优化选区部署,聚焦关键找矿科学问题,加强专家指导,开展联合攻关。

下一步,武汉地调中心将按照“全国一盘棋、大兵团作战”的要求,理顺关系,统筹协调从省到大区到全国的央地企机制,细化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目标,远近结合,时空梯次推进,成果梯次产出,进一步完善各省一图一表一册,确保新一轮找矿有序推进。

湖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分管领导,厅相关处室、地质局和地调院(所)相关负责人,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黎清华,副总工程师,中南地区地质调查协调处和矿产地质室负责人参加对接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