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灾害应急监测预警技术方法研究课题顺利通过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中期检查

作者:付小林/文;朱敏毅/图 发布时间:2023-10-20

2023年10月15日,应急管理部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司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2023年度地质灾害应急管理课题中期检查会,该司二级巡视员穆丽霞主持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黎清华副主任出席并致辞,成都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心、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和三峡大学的相关参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地调中心地质灾害应急监测预警技术方法研究等4个课题团队汇报了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面临的挑战、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展示了团队在技术创新和实际应用方面的努力成效。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提升研究成果质量和加快工作进度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司对武汉地调中心等有关课题进展和阶段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各课题承担单位将按照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司意见建议,继续修改完善课题研究报告,加快课题研究进度,确保课题如期结题,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支持。

地震与地质灾害救援司领导听取课题汇报

课题组参研人员讨论和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