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举办中南地区实验测试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作者:王保忠/文;胡畅/图 发布时间:2024-04-15

2024年4月11日至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武汉地调中心”)成功举办中南地区实验测试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郭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牛志军、李闫华分阶段主持会议,中南五省(区)实验测试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大区中心实验室等单位代表和专家参会。

会上,中南地区实验室代表依次介绍各自测试人员、仪器设备、检测能力和建设发展等情况。与会代表和专家围绕中南地区实验室合作途径和方式、如何提升支撑服务战略性矿产测试能力及实验测试工作高质量发展举措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南地区实验室之间要尽快形成合作机制,发挥好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以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为契机,在测试方法研发、标准标物研制、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实现测试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兴华主任指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地质工作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实验测试工作在战略性矿产勘查研究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目前还面临测试技术方法和标准体系不完善,质量监控要求不统一,标准物质和监控样品门类欠缺等问题。他强调,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实验测试工作发展一定会蒸蒸日上,在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上,一定能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期间,武汉地调中心聘请测试领域知名专家担任中南矿产资源检测中心顾问并颁发了聘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