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Center for Petrogenesis and Mineralization of Granitoid Rocks, China Geological Survey

国际合作与交流

Swan

  2019年10月13-18日期间,中心人员秦拯纬、曹光跃、贾小辉等3人参加了第九届Hutton国际花岗岩学术研讨会,听取了国内外与会专家关于花岗岩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的学术报告,并对浙东地区的晚白垩世花岗岩、火山岩进行了野外考察。中心参会人员投递会议论文摘要3篇。

Swan

  2018年11月1-9日,国际地学计划IGCP648项目2018年度国际会议(2018 IGCP 648 Field Symposium in South China-From Rodinia to Pangea: Geodynamics, Life and Climate)在湖北宜昌-神农架地区举办,花岗岩业务中心为会议协办组织,此次国际会议就“超大陆演化过程及其反映的自然环境效应”进行了学术讨论,会议分为室内研讨和野外研究(宜昌-神农架地区野外地质科学考察)两种形式。室内研讨除国内外专家的口头报告之外,同时还提供展板交流。来自澳大利亚、瑞典、中国等1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推动了我国超大陆构造理论研究,为国内外先进科学方法的交流搭建了平台。

Swan

  2018年11月13-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花岗岩成岩成矿地质研究中心在武汉组织召开了“花岗质岩浆:成岩作用到成矿作用”学术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献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应邀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相关单位的50余名花岗岩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Swan

  2018年10月25日,应中国地质调查局花岗岩成岩成矿地质研究中心邀请,德国地学研究中心Richard Wirth教授和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国家地质学卓越中心Nimat Ullah Khattak教授到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Swan

  2018年6月6日,由商务部主办,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西非北非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协办的“2018年中非矿业开发规划研修班”圆满结束,来自中非矿业能源领域的24位官员参加了研修班并顺利结业。花岗岩中心杨红梅副主任作为主讲教员讲授了地质矿产领域的专业实验技术。通过参与有关培训工作,进一步增进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花岗岩成岩成矿地质研究中心与中非矿业与地质部的沟通交流和友谊,为下阶段项目启动和推进奠定了基础,并将促进双方在遥感地质调查、资源潜力评价、矿产资源勘查、信息化建设等诸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Swan

  2018年2月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花岗岩成岩成矿地质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华南花岗岩地质与成矿新进展学术报告会”。国内外11位青年科研工作者就近年来花岗岩地质与成矿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Swan

  2017年9月苏丹等国地质局领导参观花岗岩中心实验室,并就相关测试问题进行了交流咨询。

Swan

  2017年9月18-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花岗岩成岩成矿地质研究中心在湖北宜昌组织召开“华南前寒武纪构造演化研讨会”,会议交流了中国最老岩石和锆石、新元古代重大地质事件及其耦合关系、扬子地块周缘元古代岩浆作用与构造背景演变等最一系列新研究成果。中国地质调查局六大区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地质调查院、湖南省地质调查院、海南地质调查院、广西地质调查院、广西区域地质调查院、广东省地质调查院、佛山地质局等单位7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Swan

  2016年1月21日,荷兰J.R. Wijbrans教授(Vrije University)和英国Simon Kelley教授(Open University)应邀到业务中心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参会人员从科学问题、科研合作、实验测试等方面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就合作交流方式和内容交换了意见。会后两位教授参观了中心Ar-Ar年代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