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与地质环境演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中国地质调查局

古生物与生命-环境协同演化重点实验室

实 验 室 概 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为依托单位,中南地区古生物与生命—环境协同演化密切相关的重大科学问题为导向,以生态系统演变过程中的生物与环境事件记录及对当代启示为主线,开展关键地质时期生物与环境相互作用过程研究,揭示地球生态系统演变过程,为地球环境和生物圈层和谐发展提供必要的理论依据,提升地质科技前沿领域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验室力争在三年内建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古生物、地质环境学科优秀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


实验室规章制度(总则)

      第一条 古生物与地质环境演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的依托单位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为规范和加强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参考《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依据《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相关制度,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实验室名称为:古生物与地质环境演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英文:Hubei Key Laboratory of Paleontology and Geological Environment Evolution (Wuhan Center of China Geological Survey)。

      第三条 实验室是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创新、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团队、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基地之一;其目标是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

      第四条 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

      第五条 本系列规章制度自颁布之日起执行,有不完善之处日后进一步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