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古生物与地质环境演化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安志辉/文;安志辉/图 发布时间:2021-09-03

2021年8月30日,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古生物与环境演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调查局古生物与生命-环境协同演化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三峡地层古生物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联合举办了第六期古生物与地质环境演化论坛。湖北省自然资源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等多家单位领导专家应邀参会,线上和线下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期论坛以“中新生代古生物与环境协同演化、化石产地保护”为主题,聚焦热点,把握科学前沿,与会领导专家共同交流了我国中新生代重要化石群的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研究方向。同时,鉴于湖北省是古生物资源大省,尤其鄂西三峡地区是全球地层古生物研究的经典地区和热点地区,为了进一步推进湖北省古生物化石产地保护规划研究,与会人员围绕省内国家级古生物化石集中产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典型案例展开了热烈讨论。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光福强调,地层古生物学作为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的传统优势学科,在基础地质理论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在支撑服务清洁能源勘探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向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和科学普及的新形势新需求,新时代地质工作应该充分利用长江流域古生物化石资源,聚焦重大地质科学问题,加强区域合作,共同打造长江流域地质遗迹名片,为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二级调研员李琦作报告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牛志军作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