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通过资质认定复查换证及扩项评审

作者:邵鑫/文;杨小丽/图 发布时间:2022-08-15

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知要求,2022年7月12-13日,国家计量认证国土资源评审组对国土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进行了资质认定复查换证及扩项现场评审。

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评审组考察了国土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场所,查阅了档案、样品收发与检测等原始记录、检测报告,审查了管理体系文件、方法验证和确认记录,核查了相应的技术标准和标准物质,进行了8大类16种产品457个参数的检测考核,并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座谈与提问考核。评审组认为,本检测中心质量体系运行符合有关要求,具备按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规程和规范开展相应检测工作的能力,同意通过资质认定复查及28个方法扩项现场评审。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准予国土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为社会提供涵盖地质、冶金、环保、农业、油气等领域8大类60种产品1251个参数的公证数据(CMA)。此次评审进一步拓展了检测技术方法和项目,提高了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分析测试技术支撑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