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喷涌解民忧

作者:任艳 文/图 发布时间:2016-12-20

2016年12月17日,海南省定安县雷鸣镇竹根田村,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施工的一口供水井正式移交给村委会,该村专门制作锦旗向中国地质调查局表示感谢。村长莫雄诗感慨地说:“由于缺水,村里饮水问题一直无法解决,最干旱的时候甚至只能通过消防车从外面拉水到村里。中国地质调查局帮助我们村勘测打井,解决了老百姓吃水难题,让我们村真正实现了路通、电通、水通”。

竹根田村总人口220余人,多年来老百姓饮水缺乏问题一直困扰着老百姓,生活用水的不足甚至阻碍了村民致富。1998年以前,该村饮水井仅数米深,水量不足以供应全村人的生活用水,干旱时期甚至以瓢舀水。1998年,政府扶贫资金资助修缮该水井,井深加深至12米,并修建水塔以供应井水到户。随着人口和经济的增长,该井供水能力已严重不足。

2016年,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琼东南经济规划建设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雷鸣县幅)”项目组在当地开展环境地质调查工作过程中,了解到当地严重缺水的现状,主动与村委会联系,在摸清该村用水需求后,精心制定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程地质调查,组织施工队伍,为该村施工一口81米深的供水井,供水量每天可达106立方米,有效解决了村民生活用水和农田灌溉用水。

 

<br>竹根田村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竹根田村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