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中坳陷上古生界页岩气战略选区调查项目开展页岩气勘探安全突击检查

作者:张保民/文、图 发布时间:2017-01-04

12月31日上午,为切实做好页岩气勘探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保障页岩气勘探参数井施工顺利推进,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湘中坳陷上古生界页岩气战略选区调查”项目组联合钻井监理单位,对鄂宜页2井井场开展了节前突击安全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井场及生活区环保、电路、防火、防爆及设备防冻等措施,查看了井控座岗记录、防喷演习记录、井控设备日检表和井控周例会等记录,测试了手摇报警器和大功率报警器运行情况,查阅了单井应急预案及“两书一表”等。

通过现场检查,检查组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需要整改的地方,如消防房电源开关跳闸、远控房气源管线接头不紧、井口工具摆放不到位和锅炉房内未放置灭火器等。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对于检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人负责立即整改,并表示将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HSE管理水平,保障“鄂宜页2井”钻探工程圆满完成,确保零事故。

 

<b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