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作者:任艳/文 陈琳/图 发布时间:2017-01-05

2017年1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集中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地调党发〔2016〕107号),研究部署了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胡茂焱主持,在汉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务工作者共30余人参会。

胡茂焱指出,这一文件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直属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为做好中心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结合中心地质调查队伍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书记要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任务和基本职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将《意见》精神和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三是要准确掌握职工思想、工作、生活和身心状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座谈、交心谈心、慰问帮扶困难职工等活动;四是要畅通干部职工合理诉求通道,及时发现并化解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矛盾,维护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

武汉地调中心历来重视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每年都将其纳入党建工作要点,以专题座谈、实地调研走访、“四态”问卷调查为抓手,对职工政治思想状态进行分析,及时准确把握职工思想动态,提出改进措施。

 

胡茂焱讲话

胡茂焱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