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海波/文;任艳/图 发布时间:2017-01-16

2017年1月12日上午,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2016年组织生活会,开展“推荐提名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开展“做合格共产党员”大讨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推荐提名湖北省参加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等。机关党支部13名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姚华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议摘要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做合格共产党员”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武地调党发〔2016〕46号)、《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武地调党发〔2017〕2号)和2017年第1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机关党支部书记彭桂梅同志从履行职责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述廉。

参加组织生活会的每位党员围绕“做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讨论,提炼出武汉地调中心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执行部局和中心的决策部署,不妄议中央、不妄议上级,不信谣、不传谣,敢于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做执行制度的表率;具有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能正确处理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个人利益与单位利益的关系;具有实事求是的精神,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具有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熟练掌握本职工作领域内的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工作中的骨干;具有自觉的组织纪律和法制观念,廉洁自律。

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每位党员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中心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了诚恳的建议。结合自评,全体党员以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开展了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支部结合测评情况,并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位党员评定了等次。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及中心党委关于推荐提名湖北省参加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的有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代表候选人数量、结构、年龄、性别、民族等方面的要求,按要求推荐提名了湖北省参加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名单。

最后,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姚华舟对机关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做政治上的先觉者;二是要在工作上争当排头兵,做工作上的创先争优者;三是要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做廉政上的明白人。他还对大家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的建议给予肯定,表示将与班子成员研究后制订具体措施加以改进。

中心纪委副书记、党委委员曾冶红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历时4小时,气氛热烈,达到了查摆问题、增进理解、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b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