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作者:彭桂梅/文、图 发布时间:2017-01-16

2017年1月12日,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纪律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心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纪检组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中心纪委副书记曾冶红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监察审计处干部参加了会议。

曾冶红结合“六个从严”“七个有之”“五个必须”等关键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一个判断”“两大关系”“三种文化”“四个统一”“五点要求”“六项任务”“七个着力”,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讲话精神;从“2016年七项工作”“五点体会”“2017年七项任务”,摘要学习了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地调局党组纪检组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并切实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敬畏红线,守住底线,率先垂范,清正廉洁。同时,要提醒所在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心有关制度,确保廉洁、文明欢度佳节。

曾冶红从学习教育、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心纪委2017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围绕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发言。

曾冶红最后强调,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牢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锲而不舍的决心,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和成效,体现和检验纪检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为“两出一不出”保驾护航。专题会后,曾冶红还主持召开了中心纪委会议,就建立纪委委员工作联系点事项进行了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