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17年3月地调科研及项目管理工作动态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25

1.3月3日,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李剑副主任一行到中心调研,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鄢道平,中南项目办、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2.3月3-6日,基础地质室在湖北宜昌黄陵地区组织开展了早前寒武纪地质考察及野外技能培训,共20余人参加了考察及培训。

3.3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赣南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茂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审议赣南地质扶贫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建设方案。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环境地质室、勘察技术室负责人及有关二级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4.3月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金振民教授应邀为60余名年轻科技人员作了题为“科学研究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主题讲座。

5.3月7-9日,“鄂东-湘东北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下设子项目“湖北黄石阳新岩体周缘铜金矿调查评价”通过野外验收,获良好级评级。

6.3月9日,广东省煤炭地质局局长张德高一行到中心调研,中心副主任鄢道平、钟开威,科学技术处、环境地质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7.3月9-10日,“鄂东-湘东北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组织年度工作部署及业务研讨会,会后组织考察了湖北省通山县前寒武系-早古生代地层剖面、区域构造特征。扬子工程首席牛志军研究员、二级项目及各子项目负责人,湖北省地质院、湖南省地质调查院、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等相关领导和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和考察。

8.3月10-11日,鄂宜页1HF井压裂试气设计研讨会在中心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武汉地调中心、行业专家和工程承担单位共3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9.3月11日,中心副主任钟开威及财务资产处、装备处负责人一行三人,到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五云镇夏潭村,调研指导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建设。

10.3月14日上午,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车页1井钻探工程决算有关事宜。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钟开威,纪委书记曾冶红,党委委员、扬子工程首席牛志军,科学技术处、监察审计处、财务资产处、油气地质室负责人及油气地质室、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1.3月19日,中心负责实施的寒武系页岩气压裂试气工程参数井—鄂宜页1HF井顺利完钻,水平段优质穿行率达90.2%,各项工程参数均全面达标,为中扬子地区寒武系页岩气勘探突破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12.3月24日,湖北省地质局副局长廖声银一行到中心调研,党委书记胡茂焱,中心副主任张旺驰,中南项目办、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13.3月26-28日,“粤桂湘鄂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二级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在广东珠海参加工程承担单位组织的培训和研讨,明确了项目2017年工作任务和2019-2021年项目立项方向。

14.3月31日,成都工艺所宋军副所长一行到中心调研,中心副主任张旺驰,科学技术处、油气地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15.3月,中心承担的“白沙幅、一渡水幅、芦洪市幅、新宁县幅、大庙口幅区域地质综合调查”项目,完成项目成果报告编写及成果图件编制。

16.3月,中心承担的“湖北省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子项目,完成109个市、县、区矿山野外现场核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