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廉政文化周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鞠秀英/文;任艳/图 发布时间:2017-05-16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纪检组《关于开展2017年廉政文化活动周的通知》要求,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宣教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是开展《准则》《条例》宣传教育活动。5月3日,将《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制作成专题展板,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展出,并将电子档上传中心工作QQ群,图文并茂,重点突出。同时,在一楼大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廉政文化活动周主题,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浓烈的廉政氛围。根据方案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各支部组织了一次学习《准则》《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是组织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5月10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姚华舟带领在汉干部职工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鲁迅精神与廉洁文化》等专题展馆,用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占领干部职工思想阵地。

三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5月3日及11日,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活动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钟》、组织全所职工观看了《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两部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达到以警促廉的目的。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干部职工从一件件具体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是组织参加省直机关第三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湖北省第三届“清风颂”廉政书画展活动,并精心选送4幅职工书画作品参展。

五是组织纪检干部专题学习教育。5月12日,武汉地调中心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摘要传达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知及中央纪委、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领导讲话精神等。以通报中的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履职能力,自觉接受监督,规范监督执纪,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当好表率,做敢于担当的纪检干部。

通过这些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在积极参与每个专题活动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到了廉政文化教育和警示教育。今后,武汉地调中心将持续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职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促使廉政文化建设常态化。

《准则》《条例》展

 

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

 

组织纪检干部专题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