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岔寒武-奥陶系界线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阎春波 发布时间:2017-09-27

2017年09月21-25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全国地层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吉林白山市江源区协办,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办的“大阳岔寒武-奥陶系界线国际研讨会”在吉林长春成功召开。来自德国、美国、丹麦、韩国、意大利、俄罗斯和中国等7个国家的4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鄢道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围绕全球寒武-奥陶系界线研究中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大阳岔寒武-奥陶系界线剖面研究的最新成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与交流,会议内容涵盖寒武系及奥陶系年代地层学、生物地层学、沉积学、层序地层学、同位素地球化学等多学科前沿。通过室内研讨和野外剖面考察,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大阳岔寒武-奥陶系界线研究取得的成果,希望以汪啸风研究员为首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组,尽快向国际地层委员会奥陶系分会提交在大阳岔寒武-奥陶系界线剖面建立全球层型或副层型剖面(GSSP和ASSP)的建议书,并期盼该成果能继续推动全球寒武-奥陶系界线研究不断深入。

会场情况

 

野外考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