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桐柏-大别成矿带地质调查技术交流会在孝感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邓新/文;杨博/图 发布时间:2017-11-14

2017年11月10-12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办的“武当-桐柏-大别成矿带地质调查项目交流会”在孝感召开,会议旨在更好地落实地质调查项目科技创新目标,交流总结2017年主要地质成果,探讨地质矿产调查过程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讨论下一步工作重点。

武汉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扬子陆块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工程”首席科学家牛志军研究员介绍了扬子陆块南北缘地质特征,指出了地质调查需加强科技创新力度与成果转化。二级项目负责人彭练红教授汇报了“武当-桐柏-大别成矿带武当-随枣地区地质矿产调查”项目2017年工作进展及2018-2019年工作展望。11个子项目负责分别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进展与成果。

围绕武当-桐柏-大别成矿带陆块聚散过程、竹山-竹溪铌钽稀土矿产成矿规律等重大科学问题及城市圈覆盖区地质调查方法、数字填图方法, 会议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昌前教授、朱云海教授和湖北省地质调查院田望学教授级高工分别作了“两竹地区碱性杂岩与铌稀土成矿”“数字填图工作中注意事项”“第四系地质调查工作方法”的专业授课。

会议强调,地质调查工作部署必须面向需求,加强合作,集中优势解决关键地质问题。会议邀请湖北省地质调查院、湖北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湖北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分别就武当-桐柏-大别造山带2018-2021年地质调查工作部署思路与设想作了主题发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为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了重要依据。

交流会会场

 

马昌前教授授课

 

朱云海教授授课

 

田望学教授级高工授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