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昆副局长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段万军、任艳/文;任艳/图 发布时间:2017-11-20

 11月17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室主任徐学义,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马军、中国矿业报副社长刘雅彦、地调局南方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宜昌地区现场联合攻坚指挥部助理指挥长高延光、地调局总工程师室规划处处长任收麦、地调局总工程师室规划处主任科员曹佳文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刘同良代表领导班子,从承担地质调查项目及项目工作完成情况、“两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预算执行率完成情况、条件保障建设情况、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有关进展情况、安全保密和社会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工作;着重从抓紧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年底前主要工作安排。刘同良表示,2017年武汉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执行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守住了质量、安全、保密、廉政和稳定五条底线,并将圆满完成局党组下达给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

 王昆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武汉地调中心的工作。他指出,武汉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团结务实、开拓进取,思路清晰、措施得当,各项工作基础扎实、推进有力,特别是在宜昌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方面迅速取得重大突破,在粤港澳大湾区水工环地质调查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他赞赏武汉地调中心离退休老同志大局意识强,为宜昌地区页岩气现场联合攻坚指挥部的成立和建设作出了贡献。

 王昆对武汉地调中心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认真谋划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将地质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中去考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地质调查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准确定位、明确方向、真抓实干,武汉地调中心各项工作要力争走在局系统的前列;三是要全面完成2017年“两重”工作任务,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好下阶段主要工作,特别是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项目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大区项目办工作职能,履行大区项目办职责任务,发挥好中南项目办人员力量配备强的优势,各项工作也要走在六大区项目办的前面。要进一步完善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落实各项工作责任人、时间表,争取进入六大区域创新中心的第一方阵早日挂牌。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地质云建设工作,深刻认识信息化在建设“六个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中的重要作用,实事求是、保持耐心、保持定力,推进地质调查工作进入“云时代”。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密和稳定工作,特别是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明白,在保密工作上的严要求实质上是对大家的爱护和保护,采取有力措施守住安全保密和稳定底线。

 中心党委书记姚华舟,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鄢道平,纪委书记曾冶红及在汉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