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纪委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陈虹/文、图 发布时间:2018-03-30

2018年3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王昆副局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特殊的背景、特殊的任务、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新一届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反映时代所趋、事业所需、民心所向,必将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柱、有力的法治保障和坚强的政治保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获大会表决通过,掀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新的篇章。监察法的出台,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对于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为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先学一步,深刻领会监察法,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遵守监察法各项规定,坚决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个始终”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四个伟大精神”的深厚意蕴,深刻领会“五个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结合武汉地调中心实际,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王昆副局长《关于进一步加强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书面讲话》。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王昆副局长的要求,坚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三位一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排查防控,切实履行好职责。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及时学习贯彻王昆副局长书面讲话,切实抓好部局和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力保障中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1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对《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执纪工作办法(试行)》进行了讨论研究。

中心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及纪检监察审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