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武汉地调中心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作者:陈虹/文、图 发布时间:2018-05-17

2018年5月16日上午,根据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该片记录和揭示了一些党员干部遗忘初心,精神空虚追名逐利、理想信念崩塌瓦解、政治底线全面失守、自我膨胀腐败堕落导致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最终陪伴他们的是冰冷的铁窗和无尽的悔恨。梳理警示片中从反腐败浪潮中倒下的违纪违法事实可以发现,他们在忏悔中不约而同地提到了遗忘初心、抛弃初心,背离政治生命的初衷,从而一步步滑向深渊的刻骨之痛。案例充分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警示意义深刻,使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教育。

此次活动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并作小结。她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领导干部要以违法违纪的贪腐案例为戒,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日常管理、教育和提醒;要模范遵守各项纪律,发挥好“头雁效应”。对于一切违纪违规行为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触目惊心、催人警醒的反面案例让全体观看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警示,拧紧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常怀敬畏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拒腐防变。

风好正是扬帆时,勇立潮头竞风流。在实现地质事业创新发展的征程上,武汉地调中心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