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一岗双责 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课活动

作者:陈虹/文、图 发布时间:2018-05-17

2018年5月10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以《全面落实一岗双责 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课,武汉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在汉职工参加了会议。

曾冶红围绕“两个责任”的形成过程、牢牢把握“两个责任”的要求、武汉地调中心两个责任落实及风险防控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解读了党委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纪委和纪律检查部门如何履行监督责任、基层党组织如何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等内容;通过理论阐述和案例分析,对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有关要求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强调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关键在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委的主体责任是前提、是基础,领导干部既要洁身自好、管住自己,更要敢于担当,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曾冶红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投身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的深度融合;二是要一级抓一级,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在从严从实抓好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的过程中,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单位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要学会用底线思维“说话办事”“为人处世”,自觉知纪学法明底线,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委书记姚华舟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强调本次廉政教育专题课活动是2018年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强化大家的责任意识,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氛围,筑牢反腐倡廉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要严格按制度办事,严格自律,不该拿的钱不拿,不该说的话不说,真正做到清正廉洁。

会后,监察审计处及时将廉政专题教育课课件上传至武汉地调中心内网,方便干部职工下载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