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武陵山区城镇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徐勇;图/郭春迎 发布时间:2018-07-16

2018年7月12日,为庆祝建党97周年,武汉地调中心武陵山区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湖南省怀化市芷江县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临时支部书记徐勇作为领读人,带领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1945年8月21-23日,侵华日军副总参谋长今井武夫奉冈村宁次之命飞抵芷江请降,标志着中国人民和世界反法西斯阵营的伟大胜利,宣告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参观后大家深切体会到,人与人应以善为本,国与国当以和为贵;邦无论大小,国无论强弱,都应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和睦相处,共图繁荣!愿战争永息,和平永奠!

下午,在项目组野外工作驻地,临时支部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切实”的讲话精神和关于作风建设、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并结合项目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支部还组织开展了“自身的‘四风’问题”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党员同志围绕主题,积极主动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深刻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增强了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临时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信》,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认为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党性的锤炼、党魂的重塑、初心的回归。纷纷表示要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人做事上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与党旗合影

支部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