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机关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海波/文;陈琳/图 发布时间:2018-10-17

2018年10月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机关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精准脱贫 携手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14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精准脱贫 携手同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学习讨论的工作提醒》。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湖北日报综述:利剑扫黑剜毒瘤 铁拳险恶护平安》等。

支部书记彭桂梅同志介绍了十种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党员信仰邪教的典型案例,梳理了武汉地调中心积极参与地质扶贫脱贫有关工作情况。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讲大局,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投身到中心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她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纪律保证”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特点与亮点、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

与会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习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谈打算。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仰,始终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立足岗位,努力为中心地质调查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