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度第七次中心组理论学习

作者:陈琳/文、图 发布时间:2018-10-18

10月8日下午,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第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党委书记姚华舟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题发言。他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总体框架、基本脉络出发,通过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的对比学习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理论精髓和实践意义。

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钟开威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主题发言。他结合分管的财务、物业后勤等工作,理论联系实际、通俗生动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及有关实践应用。

勘查技术室党支部书记崔放、物业党支部书记王国强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化改革,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经济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文化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重大范畴,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教材范本。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最根本的实践路径,学习既要高得上去,也要低得下来,既要有高的理论水平,也有强的实践运用能力,做到理论紧密结合实际,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常学常用常新,不断开辟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结合的新境界。当前,武汉中心最重要的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和地质工作的实践要求,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对新时代地质工作的内在要求,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推动中心地质工作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