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身心健康 保障地调事业发展

——武汉地调中心举办健康讲座和健康咨询活动

作者:周丽/文、图 发布时间:2019-05-08

5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举办了职工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武汉地调中心安全保密处、工会、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发起,主要是针对今年3-4月职工年度健康体检中发现的有关共性和个性健康问题,邀请同济医院的三位专家教授来单位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咨询。

一位专家为参加咨询活动的干部职工作了题为《武汉地调中心体检汇总分析及健康知识分享》的报告。通过对武汉地调中心参加体检的248位职工的体检结果进行统计分析,有针对性地对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血症、脂肪肝、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甲状腺结节等体征的病因、危害、治疗及预防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职工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上述疾病预防提出了意见建议。另外两位专家针对职工个人体检中反映出的有关问题,一对一地进行了现场解答、诊断和指导。

随着地质调查事业的蓬勃发展,地质调查工作任务日益繁重。作为职工“四态”重要内容之一,职工身心健康问题一直是中心领导关注的重点。多年以来,武汉地调中心始终把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当作中心的最大安全和地质调查事业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并坚持做到把对职工的悉心关爱真正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行动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