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19年4月地调科研及项目管理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05-20

1.4月1日,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龚健等一行到中心交流对接工作。中心主任刘同良、副主任李军,中南项目办专职副主任魏道芳、环境地质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地调局赣州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勇参加座谈并发言。

2.4月2日,应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邀请,勘查技术室副主任徐宏根博士、矿产地质室于玉帅博士到武汉局开展业务汇报交流。

3.4月4日,勘查技术室组织召开武汉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物探工作实施方案汇报研讨会,并邀请武汉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二级项目负责人到会指导。

4.4月8-12日,地调局成果转化中心联合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技术经纪人培训,科学技术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5.4月11日,中心副主任李军带队赴湖北省地质局对接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业务工作,双方商谈了科研项目合作、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实验室建设等合作事宜。科学技术处相关人员同行。

6.4月12日,科学技术处组织各参与单位,在武汉商谈“援利比里亚矿产资源调查”项目下一步工作,中心副主任李军、科学技术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7.4月15日,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爱斌一行8人,来中心交流对接工作。中心主任刘同良、党委书记姚华舟,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鄢道平、李军,中心副总工程师魏道芳及科学技术处、油气地质室、环境地质室、项目办规划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8.4月16日,英国杜伦大学范米尔德特学院院长、国际地层委员会主席、全球著名地质学家和古生物学家David Harper教授,应邀到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金钉子依然闪亮: (重新) 构建全球年代地层学”的学术报告。中心主任刘同良出席学术交流会并作总结发言,中心副主任李军及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9.4月16-18日,党委书记姚华舟研究员在重庆、万州、云阳等地参加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组织的野外考察。

10.4月18日,科学技术处在武汉组织召开“雪峰古陆周缘页岩气地质调查”项目井位论证会,中心副总工程师魏道芳,科学技术处、油气地质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1.4月19-21日,科学技术处在武汉组织专家对“武陵山区湘西北城镇地质灾害调查”项目下设的8个子项目及专题成果进行了评审,其中慈利县零阳镇和沅陵县沅陵镇地质灾害调查两个子项目获优秀,其他为良好级。

12.4月22日,科学技术处在武汉组织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中心副主任张旺驰、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楚才小学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3.4月22日,中心“长江经济带中段红安-咸宁地区区域地质调查”“全国陆域及海区地质图件更新与共享”两个项目组,联合在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陶店小学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14.4月22日,中心“海南昌江-广东云浮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开展了以“海南岛最古老的岩石”为主题的科普活动,340余名师生和项目组8名科技人员参加活动。

15.4月22-23日,科学技术处在武汉组织专家对“长江中游宜昌-荆州和武汉-黄石沿岸段1∶5万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下设的3个子项目成果报告进行评审。其中,宜昌-荆州沿岸段1∶5万环境地质调查子项目获优秀。

16.4月23日,从《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首批地质填图科学家遴选结果的通知》(中地调函〔2019〕164号)获悉,牛志军入选首批首席地质填图科学家,邓新、李响、谭满堂、田洋、王磊、王令占、徐大良、周岱等7人入选首批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

17.4月23-24日,科学技术处在湖北保康县组织开展鄂保地1井野外验收,科学技术处、油气地质室和地层古生物室有关人员参加验收。

18.4月24日,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保密专题培训,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9.4月26日,同位素室邀请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杨明高级工程师,为科技人员作题为“专利的挖掘布局与申报”的辅导报告。

20.4月26日,为加快“星载高分辨率红外高光谱相机及应用技术”项目推进和合作交流,应勘查技术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吴骅研究员到项目组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21.4月27-29日,地调局联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广州多要素城市地质暨粤港澳大湾区综合地质调查研讨会”。会上,粤港澳大湾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首席及有关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工程及项目实施方案,并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

22.4月27-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在钦州举办地质勘查项目管理培训班暨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境外项目立项评审会,境外地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3.4月29日-5月1日,科学技术处在湖南新化田坪镇组织开展湘涟页1井野外验收,中心副主任张旺驰及科学技术处、油气地质室相关人员参加。

24.4月,中南项目办修改完善了《全国地质调查规划(中南地区)实施纲要(2019-2025年)》并报局工室;梳理了中南地区5个集中连片特困区2019年中央事权地质调查项目,编制完成了《中南地区集中连片区脱贫攻坚地质调查2019年部署概况报告》。

25.4月,中南项目办采取线下核实、线上填报的方式,完成67个归口管理项目(含12个预算分列项目)实施方案审核入库材料清理及审批意见书填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