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主动服务赣南老区绿色矿山建设

作者:徐宏根/文、图 发布时间:2019-06-25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赣州四县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部署,支撑服务赣南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赣州于都地区生态地质调查”项目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对赣南老区申报国家级绿色矿山工作支持力度,于6月20-22日组织实施了于都县省级绿色矿山铁山垅钨矿山无人机航摄工作。

为确保做好本次无人机航摄工作,项目组迅速调集了3架无人机到赣州于都县,并与地方政府、矿山企业协商确定了飞行区域,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6月20日,在项目组实施于都县铁山垅钨矿山无人机航摄工作的当日,于都县委常委周保铜及于都县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亲临工作现场观摩指导、提出建议。

通过紧张有序的无人机飞行作业,项目组获取了铁山垅矿区生产区、生活区以及铁山垅二坑废弃钨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区分辨率达5cm的遥感影像,并经后期处理于6月22日制作完成了铁山垅钨矿山的正射影像和实景三维模型。同时,通过对无人机拍摄的铁山垅钨矿山视频影像进行剪辑,制作形成了5分钟的铁山垅钨矿山全景视频,直观地反映了矿区的矿容矿貌。

近期,项目组将结合铁山垅钨矿山已有资料和前期生态地质调查成果,对正射影像和三维实景模型进行遥感解译和测量,编写“铁山垅钨矿山绿色矿山建设”专题报告,提交地方政府使用。项目组还将把相关报告、图件和视频资料以整体成果形式提交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为有关部门客观、真实、直观地了解绿色矿山建设情况,更好地指导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提供依据。

无人机作业现场

现场查看无人机航摄数据

铁山垅钨矿山全景视频

铁山垅钨矿山实景三维模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