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2019年5月党政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06-26

1.5月5日,中心举办“宣讲光荣历史传承地质精神不辱时代使命”促转型发展主题宣讲活动。退休老专家袁正新研究员、汪啸风研究员深情讲述了老一辈地质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克难奋进、执着追梦的感人故事。党委书记姚华舟作了题为《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推进新时代地质工作》的总结发言,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宣讲活动,中心主任刘同良、中心副主任张旺驰、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与支委以及45岁以下青年职工百余人参加会议。

2.5月7日,中心主任刘同良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审议中心工作规则、部署国产化电脑替代工作、研究2019年拟接收应届毕业生(第二批)、通报1-4月有关工作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姚华舟,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鄢道平、 钟开威,纪委书记曾冶红出席会议。中心副总工程师牛志军及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3.5月8日,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地调局纪委书记培训研讨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主要工作。中心在汉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处干部参加会议。

4.5月9日,中心主任刘同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6-2018年度地质调查项目成果评审验收有关事宜。党委书记姚华舟,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鄢道平、钟开威,纪委书记曾冶红,中心副总工程师魏道芳及科学技术处、信息资料室

负责人参加会议。

5.5月9-10日,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文昌一行6人来中心调研交流工作。中心主任刘同良、党委书记姚华舟,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鄢道平,中心副总工程师魏道芳及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6.5月10日,中心副主任钟开威赴华东地质勘察局调研交流地质科普工作,物业后勤处负责人及科学技术处、装备处有关人员同行。

7.5月10日,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召开在汉离退休职工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了中心近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8.5月15日,中心主任、安全保密委员会主任刘同良主持召开安全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通报1-4月安全保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保密重点工作,审议安全和保密工作计划、方案以及《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办法》《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办法》《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3项制度。党委书记姚华舟,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鄢道平、钟开威,纪委书记曾冶红,中心副总工程师魏道芳及各部门负责人、安全保密处人员参加会议。

9.5月16日,中心主任刘同良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一项2019年国际合作计划调整、雪峰古陆周缘页岩气地质调查大口径调查井公开招标、组建中心工程技术系列副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2019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计划、武汉办公基地物业管理社会化事宜及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局地质人才绩效工资等,审议2019年四类会议计划、2019年竞争性选择委托业务承担单位专家遴选结果、2019年直接委托业务承担单位及2019年中心、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及各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等有关事宜。党委书记姚华舟,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鄢道平、钟开威,纪委书记曾冶红,中心副主任李军,中心副总工程师牛志军出席会议。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安全保密处、物业后勤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10.5月16日,党委书记姚华舟主持2019年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纪委书记曾冶红以《倡廉洁正气 促转型发展》为主题讲授廉政专题课,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湖北省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开展了“倡廉洁正气,促转型发展”主题签名活动。中心主任刘同良,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钟开威,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二级项目负责人及在汉干部职工共105人参加了活动。

11.5月16日,党委书记姚华舟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活动的通知》和局2019年纪委书记培训班会议精神,审议《中共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人员情况等有关事项。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同良,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张旺驰、鄢道平、钟开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李军,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牛志军出席会议。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及党委办公室干部列席会议。

12.5月17-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赴江西省赣州市调研脱贫攻坚野外地质工作,看望慰问奋斗在脱贫攻坚地质调查野外一线的地质工作者。期间,王研副局长先后现场考察了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实施的赣县墩上饮水示范井、于都县岩背滑坡监测预警示范工程。地调局办公室宣传处、南京地调中心、武汉地调中心、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赣县区委和于都县政府等单位或部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13.5月19日,纪委书记曾冶红在宜昌基地出席并观看中心离退休处、晚霞艺术团联合宜昌市九支老年艺术团体举办的大型联欢演出。

14.5月20日,纪委书记曾冶红率纪检监察人员赴宜昌基地,针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情况对2名个人有关事项申报存在问题的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谈话。

15.5月23日,针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情况,党委书记姚华舟对2名个人有关事项申报存在问题的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谈话,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了谈话。

16.5月26日,中心主任刘同良到煤田地质总局调研,商谈有关事宜。

17.5月27日,中心副主任钟开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遴选武汉办公基地物业服务单位有关事宜。中心副主任鄢道平,办公室、财务资产处、安全保密处、物业后勤处负责人及监察审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8.5月28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马淑玉副院长一行三人到宜昌,就有关资产划转工作与中心开展对接。中心副主任钟开威及财务资产处、物业后勤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相关工作。

19.5月29日,纪委书记曾冶红前往省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处、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学习,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同行。

20.5月30日,由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汪金福带队,中国气象报社组织的“主流媒体走基层看气象”活动采访组到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调研采访,科学技术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接待。

21.5月,中心印发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工作规则》,中心党委印发了《中共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委员会工作规则》。

22.5月,中心启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活动,对照“六个不适应”,深入查摆了在认识上、能力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