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刘正涛 发布时间:2019-06-28

6月25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同良作了题为“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贡献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地质人的智慧”的主题发言。从“怎么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国家富强与人民幸福,武汉中心地质人所做出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新时代武汉地质工作者肩负的新使命”三个方面,阐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及内在联系,回溯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肩负的重大使命,回答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重温了地质人的初心,回顾了武汉地调中心一代代地质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指出了新时代赋予地质工作者的新使命。同时,查摆了当前中心地质调查工作在认识上能力上作风上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适应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

结合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地质事业发展史、中心地调事业发展史和与会人员个人工作、生活经历,围绕主题教育任务落实,围绕地质工作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围绕中心如何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作了自由发言。

党委书记、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华舟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他从国内外形势、党的建设、中心地质事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姚华舟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题词是初心和使命,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牢记我们立党为公的初心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牢记自己面向党旗的宣誓和庄严的承诺。每个党员都要对照“三个根本任务”、四个“总要求”、五个“具体目标”,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自觉强化理想信念,强化工作落实,把思想和行动全面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的要求上,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具体落实行动,大力推动中心实际工作。

地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临指导。武汉地调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及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共10人先后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