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野外临时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徐勇/文;郭春迎/图 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7日,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武陵山黔渝地区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到重庆市渣滓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项目组技术人员参加了活动。

通过参观,同志们了解了渣滓洞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志士在渣滓洞监狱内度过的囚禁生涯,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志士为夺取革命胜利而开展的英勇斗争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参观完渣滓洞后,有党员同志当即赋诗一首:“歌乐山下,渣滓洞中。无数先烈,为党尽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尽职净心"。以此来表达牢记历史,时刻不忘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在工作中发扬红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的决心。

回到石柱县项目组野外工作驻地,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中心主任刘同良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和党委书记姚华舟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会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同志们都认为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重塑了党魂、找回了初心,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勇于担起新使命,发扬金钉子精神,努力推进武汉地调中心的业务建设和事业发展。

项目组还结合2019年工作区特点和地方需求进行了项目工作研讨,重点讨论了项目在完成规定的工作内容外,如何结合地方需求开展相应工作,切实解决工作区新城规划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工程地质问题,从而提升二级项目对地方工程建设和防灾减灾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渣滓洞前合影

在渣滓洞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