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到武汉地调中心调研

作者:陈州丰/文、图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20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副主任李凯一行五人,到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调研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开发利用等工作。
      座谈会上,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鄢道平介绍了单位地质资料管理组织架构、人员及职责分工,强调妥善保管好地质调查工作中获取的实物地质资料是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人员的职责所在,并要高度关注实物地质资料后续研究利用价值。油气地质室二级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鄂西油气项目深孔岩芯产出、保管保护、研究利用、汇交情况,以及珍贵、易损地质实物资料在安全保管、充分利用方面存在的技术、设备、人员、资金等困难。信息资料室参会人员介绍了地质资料馆藏设施规模、运行现状、馆藏实物类别数量以及实物地质资料收缴、保存、利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自然资源实物中心副主任李凯介绍了自然资源实物中心的主要设施设备、运行利用情况、全国实物资料汇交保存管理制度建设情况以及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强调发挥各级馆藏机构积极性协同承担全国实物地质资料保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可行性。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实物地质资料保管场所与设施建设、管理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实物地质资料汇交与开发利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后,李凯一行参观了武汉地调中心龙化石博物馆,认为加强龙化石等珍贵实物资料保管,既有利于后续研究,又为青少年科学普及工作作出了贡献。

 
 

相关新闻